乔伊

专注搞猫猫。

 

[all金]你究竟有几个师父(16)

*ALL金,原著向平行世界。

*前文: 01~15




16

 


“疼疼疼——唉……”


金一脸郁闷地趴在沙发上,由着安迷修给他的手上药。急救箱内的药品似乎升级了,现在他的伤口涂抹药膏之后一个小时就能痊愈,半天后连伤疤都能完全消失。


但是安迷修却说这是他修炼的成果,随着元力的增加,身体素质会相应增强,自愈能力自然也会有显著提升。可这也太夸张了吧,就和身体变异了一样,自己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这一天难道不远了?


不不,想到这个画面反而会起鸡皮疙瘩。


“如果你一直用这种不爱惜自己身体的鲁莽战斗方式,自愈能力还是越夸张越好。”


安迷修说着,对着还未止血的伤口轻轻按了按,意料之中地听到金的痛呼声,他露出无奈的微笑:“在格斗场看你那副架势,还以为你痛觉神经失灵了呢。”


“啊哈哈,因为只有战斗时间可以使用元力,不抓紧不行嘛。而且,安迷修你不是也一样?保护女生比谁都积极!”


“哎?”安迷修一愣,他没想到金平时大大咧咧,竟然会注意到这种事,还真是人不可貌相。


金的脸颊鼓出包子的弧度:“你是不是在心里说我坏话,我感觉到了!”


“哎,那我以后要注意了呢。”


“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安迷修!”金佯装气愤地撑起身子翻了个面,仰躺着对安迷修做鬼脸,“你可别小看我,你不受女生欢迎这一点我还是知道的!”


“……不,这种事情就算知道也请不要说出来。话说为什么,难道这已经是一个流传在参赛者之间的梗了吗?”


金心虚地咳了一声:“没有没有,是凯莉告诉我的,她还让我……”


“还让你什么?”


金默默往沙发里侧靠了靠:“让我和艾比保持距离,不然会被你讨伐掉……呃……”他悄摸摸用余光观察安迷修的脸色,“你放心,我对艾比绝对没有坏心!”


明知道金理解的不是凯莉说的那个意思,听到傻乎乎的保证,安迷修还是被逗笑了。他摘下金的帽子,揉顺上翘的发丝,掌下的温度让他留恋,于是不动声色地顿在原处。


毕竟金看上去也没有多抗拒他的举动,那么,这是被允许的吧。


“没关系的,金,艾比很喜欢你,你如果因为我而疏远她,我会过意不去。”


“啊……我、我当然知道啦,这种事情……”而且其实也不是为了你,毕竟保命要紧——这种话才是没办法说出口啊,毕竟他当时被凯莉绘声绘色的描述给唬住了,“我相信我们大家都可以成为朋友的!”


“……嗯。”


毛绒绒的脑袋在说话的时候极不安稳,蹭得他掌心痒痒的,但就是这样微不足道的举动,却让安迷修格外满足。仅是发丝的触碰,让他觉得自己和少年现在无比亲密。


少年会和他斗嘴,会做出看似赌气却可爱得不得了的表情,尾音弯弯,恍若撒娇。这个孩子连情爱是什么都还不懂,纵使生活在贫瘠的星球,也一定被许多人保护着,才能至今依旧如婴孩一般。


纯净,洁白,他的一切,深深吸引着骑士去守护。


这是命运——安迷修甚至这么想着。

 


——但是守护的尽头、“朋友”的终点会是什么?

 


金很看重朋友,这点安迷修非常清楚,他就是会把认为重要的东西反复挂在嘴边的类型。但比起大赛结交的朋友,金始终明白并且坚定于自己的目标——姐姐,以及母星的未来。


在这点上,雷狮和嘉德罗斯只比他早了几天,这样的差距根本不足为惧。


但有一个人,从一开始就不在一个起跑点。


更糟糕的是,之前他旁观者清,至多只是觉得那个人保护过度,谁想现在,他却想要争夺这个守护的权利——以及内心深处更隐秘的躁动。


瞳孔微微收缩,骑士如梦初醒,下一秒眉宇深深蹙起。

 


停下,安迷修。

 


“……金,你和格瑞,在参加凹凸大赛之前就认识很久了吧?”


“啊?是啊,我们从小就一起玩了,怎么啦?”


不知是自己的自愈能力还是涂抹的药物起效果了,被咬破的指尖上痒痒的,金忍着不去挠它,只能用另一只手蹂躏自己的帽子转移注意力,却听见安迷修突然说起了格瑞。他眨眨眼,想抬头看对方,发现自己头上温暖的手掌此刻使了些力道,他没办法将脖子完全仰起,只好难受地蹭了蹭手心,希望引起其主人的注意。


好在头顶传来的声音还算温和。


“这么说,你们是青梅竹马呢……不过,这样没关系吗?”


“什么?”


“嘉德罗斯和格瑞,他们终有一天要决一胜负,而且你知道,凹凸大赛不是简单的游戏,胜负总会伴随伤亡。”明明是再温柔不过的声音,却有偏离的弦音夹杂其中,踩错了调的精灵再也拯救不回一曲乐章,慌乱挽救的结果是绊倒了自己,重重砸在琴面上,发出沉闷却有力的声响。


——“一边是师父,一边是挚友,到时候你会作何抉择呢,金?”

 


咚——

 


并不美妙的结束音,杂乱无章,丑陋不堪,或许会是一生的耻辱。安迷修捂住自己的眼睛,做了个深呼吸。


然而下一刻,他抵在金头上的那只手被一股力量制约了——两只热乎乎的手掌贴在他的手腕上,真如触电般,电流顺着手臂向上,蔓延至全身。


终于,他跌入清澈水润的蓝眸中。


“安迷修,怎么了?”


金也顾不上伤口了,从沙发上跳起身,踩着柔软的坐垫移动到对方身边乖乖蹲下,眼神真诚,透着满满的担心:“你在不开心吗?”


少年的目光令他警觉,安迷修立刻收拾好自己的心绪,这个通感真的太危险了,一不小心就会将自己的心思完全展露给对方,于他而言弊端愈来愈沉。


“没事,我只是担心,格瑞要是知道你认了嘉德罗斯当师父说不定会生气。”安迷修看着金凑得极近的脸颊,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你一定没考虑这些吧,大赛中拜师可不是这么简单的事,等从这里出去,你要好好和格瑞解释哦。”


金瞪得大大的眼珠骨碌一转,嘿嘿一笑:“我明白了!你说得没错,确实怪怪的,但既然拜都拜了,我一定会做一个好徒弟的!”

 


金没有食言,他在训练方面确实毅力与韧性都惊人,加上天资过人,即使剑术的练成还需时日,对戒指的掌握却已有了质的飞跃。


他是个出色的弟子。


如果是一天前的安迷修,一定会为有这样一位徒弟而自豪,但现在,伴随着一次次突破,一种更强烈的感情牢牢攥紧了他的心脏。


终于,在又一次尝试后,金突然倒在了地上。


“——!”


安迷修慌张上前抱起少年,柔软的身体察觉不出任何力量,确实已经完完全全失去意识了。金戒指上的元力结晶还在闪着微光,忽明忽暗,安迷修心下了然——金成功了。他的意识正前往元力石所通向的另一位主人的领地,多不可思议的技能,竟只需要一枚戒指。


他看着金的指环,目光亦明暗交错,晦涩不明。

 

 


**

 

 


其实金这次“灵魂之旅”不算成功,很快他便回来了,可怜巴巴地抱着自己的头哭诉:“嘉德罗斯太暴力了!”


和安迷修的训练太愉快,他都要忘记嘉德罗斯是怎么把他往死里揍的了,这一趟回来他完全忆起了被嘉德罗斯支配生命的恐惧。


他居然在这种人眼皮底下活了两天!他简直太了不起了!


“灵魂也会痛吗?”见金一直捂着头,安迷修有些担心地问道。


“不是,他怎么可能只打头这么简单!别说附身了,我……我压根不知道要怎么操作啊,但我知道是他,然后我就试着发送信号,他居然答应让我看一眼他现在所处的格斗场!”


“……那你看到了什么?”


“唔……空荡荡的,好像没看见他的对手,不过也是,现在毕竟第二天了……他一个人呆着不无聊吗?”说到这里金猛然回过神,用力摇了摇头,“不对我不是想说这个!原来他放我出来就是为了揍我!明明我痛的话他也会痛啊!本来就怀疑他是不是没有痛觉,现在更肯定了!但是为什么我却有痛觉啊!而且我本来打算放弃了竟然又被他抓回去继续挨揍……附身难道是这么憋屈的事吗,我到底为什么要练这个技能啊……”


金说着说着悲从中来,但消极情绪仅停留了数秒,他意识到自己现在安迷修怀里,而且安迷修还站了起来……


他赶紧伸手抱住了安迷修的脖子。


“……怎么了?”


“怕你把我扔下来。”格瑞那家伙就经常这么干。


“……”


安迷修在心里微微叹气,双臂用力向上颠了颠,换成一个更舒服的姿势抱在怀里。


“……其实你可以把我放下来了。”金两条腿晃了晃,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


安迷修难得无视了金的请求,有些严肃地问道:“所以你头痛是因为技能的关系吗?”


“唔,应该是吧……但应该休息一下就好了,没事的啦。”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安迷修真是理想中的师父了,还会担心他身体舒不舒服,和嘉德罗斯比起来就是天使和魔鬼的差距吧!金的内心非常感恩。


“金,把帽子摘下来。”


突然收到命令,金下意识摘了帽子,然后就看到安迷修撩开刘海,将额头贴上了他的。


……这个师父真是太贴心了。


“很烫,你在逞强,金。”


在温柔的绿瞳难得严厉的注视下,金一时间竟感觉自己无所遁形,甚至脸颊也烫起来。


“唔……我才不会输给体热呢。”金小声嘟哝,却全无气势。


“不可以骗我,金,我只需要这一个承诺。”安迷修也放轻了声音,低低柔柔像在哄谁入眠,抑制不住的疼溺揉进语调中,也融进眼中潋滟的水光,“你一直是听师父话的好孩子,对不对?”


“……嗯。”


意志是个奇怪的东西,有人疼了,就矜贵了。


类似委屈的情绪,以前根本没精力去体会,现在却被悄悄钻开一条缝,里头有什么东西溢了出来。金把头埋进安迷修的颈间,这个人身上有让人放松的力量,他只觉得眼皮越来越沉,最终失去了意识。


 

……

…………

 


『……选手,金选手。』


——!


金睁开眼,回过神疑惑地环顾四周,周围一片漆黑,只有自己在发着光,脚下也没有实物——这种感觉似曾相识,每次他的意识被强制带走都是这种情况。


难道……


『不是啦,金选手!嘿,注意我!我在这!』


——啥,你在哪儿?


金莫名其妙地原地转了一圈,黑得很彻底,连个球都没有……等等,系统这次跟着他?也就是说这次不是人为破坏咯?


『没错,你现在所处的系统选择区域,具体细节不用在意。是这样的,根据某些禁止事项的原因,第四轮的赛制有略微改动,三轮过去,有选手或许已经通关,但也有的选手处在被淘汰的危险边缘。所以第四轮,我们让大家自己选择想要战斗的对象!以目前分数较低选手的选择为准,出现多选或连选则进入下一轮选择,直至所有选手分配完毕。明白了吗,金选手?』


——这么复杂?嘛算了,那开始吧。


『好的,我将所有选手的信息展现在你面前,请慎重选择哦。』


系统说完,金的四周立刻亮起几十上百的信息框,上面是每位选手目前的信息,没有显示目前所得比分,不过有预选赛成绩。


……这随便选就好了吧?


金看得心烦意乱,终于把耐心耗完了,伸手随便一点,一位选手的信息框在他眼前放大。


——就这个了!

 

 


**

 

 


“终于要有趣起来了。”


“哼,早该如此,勾心斗角不适合凹凸大赛,弱者永远只能是弱者。”


“呵,难道不是因为这破系统快被那几位捅废了,改规则让他们消消火?”


“确实确实,强强对抗才有趣嘛喵。”


“不过……嘉德罗斯对雷狮,格瑞对安迷修吗……还真是出乎意料的结果呢。”


“……那个小鬼呢,他的对手是谁?”


“那个啊……”


 

 

**


 

 

金刚醒来,就被站在他床前的身影吓了一跳。


冰蓝的瞳孔中看不出任何情绪,红色围巾遮住了下半张脸,年纪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却有着异于同龄人的沉着稳重。


……但是这家伙到底盯多久了,反而好可怕?!


“早、早啊……你是叫……卡米尔对吧?”



TBC。


搞事的第四轮要来了(开心

  5715 181
评论(181)
热度(5715)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