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伊

专注搞猫猫。

 

[all金]你究竟有几个师父(02)

*ALL金,原著向平行世界。

*前文:01


 

02


金顽强地活到了晚饭时间。


是的他终于有了生物钟的概念,虽然这也是系统告诉他的。


几个小时前,就在他和嘉德罗斯难得亲切友好交谈五分钟后,周围的一切,包括柔软的沙发,摊了一地的药水绷带,吃剩的饭菜,以及明明没有窗户却不知从哪里射进来的温暖光线全部消失了。


但奇怪的是他没有因为坐了个空而摔倒,等他回过神来,自己依然处在一开始急救箱旁边的位置,刚才的一切倒像是他闭目养神时做了个梦。


要不是看到嘉德罗斯额头上的白纱布,他或许真的会这么认为。

 


——然后他就被嘉德罗斯按在地上摩擦了好几个小时。

 


到最后金已经没脾气了,只剩身体还在本能地躲闪,只有一个念头支撑着他。


千万不能失去意识。


以及他第一次觉得这个聒噪的系统音宛如天籁般动听。


『晚饭时间已到!辛苦了金选手,现在有两个小时的休整时间,请务必好好休息,为晚上的战斗做准备!』


What?!等等,这是要通宵战斗的意思?


刚想舒一口气的金顿时感觉眼前一片灰暗,扶着因改变形态而软绵变形的墙壁就要倒下去。


『当然,我们会提供睡觉时间!毕竟参赛者很多都未成年呢,我们自然要保证未成年每日的休息时间,毕竟星际法院那帮家伙真的很难搞……啊没什么,你什么都没听见。晚饭过后直至夜晚11时是第三阶段切磋时间,之后直至第二日7时,就是各位的睡眠时间啦。请妥善处理您的日程。』


话音刚落,金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刚才的房间,桌上又摆满了新鲜热腾的食物,嘉德罗斯已经往嘴里塞进一个汉堡了。


金:“……”


他感觉嘉德罗斯杀他的欲望似乎不如一开始的强烈了,不然自己到底是怎么坚持到现在的?


金摇晃着走过去,一个转身将自己摔在沙发上。

 


“渣渣,过来。”


真亏得嘉德罗斯胡吃海塞的间隙还有功夫和他说话,虽然一个眼神都没施舍给他。金朝天翻了个白眼,还是乖乖应了声。


“什么事?”


“我改变主意了。”


“啊?什么?”


金抬起头看着嘉德罗斯。


对方嘴角还沾着面包屑,这样侧看过去脸上还有些婴儿肥,金其实很早就想吐槽,这个大赛第一真的像个熊孩子(他对这个词的理解来源于小时候姐姐一直说他熊),要是搁在平时,他才懒得和这种家伙一般见识。


被吐槽的熊孩子终于肯看过来了,与他看上去过于幼龄的相貌不同,那双眼睛凌厉沉冷,仿佛可以洞悉一切。

 


“照我说的做,我可以考虑饶你一命。”


金缓慢眨了眨眼,还没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就见嘉德罗斯单手撑过桌子跃到他身前,居高临下看着他。


“起来。”


金觉得嘉德罗斯这双眼睛真的有毒,只要对上,就会不自觉照着他的意思行动,虽然他是很想反抗一下的。


然后他的手腕被嘉德罗斯一把抓过,对方似乎对他的戒指很感兴趣,但因为戒指戴在他的手上拔不下来,嘉德罗斯直接把玩起他的手指,不断抚摸过指环的轮廓,脸也凑近了像要看个究竟。


金:“……”


现在的姿势总感觉有点奇怪,硬要说就是,不敢动,不敢动。

 


“哼,原来如此。”


片刻过后,嘉德罗斯发出一声冷哼,然后,他的指尖突然生成一团金灿灿的光晕,凑近了戒指中央部分,似要将什么东西注入进去。


金一脸稀罕地看着嘉德罗斯的动作,他能感受到指环微微发烫,有些不安定地震颤着。


不知过了多久,耳边突然响起一个暴跳如雷的声音。


『警告!警告!请嘉德罗斯选手停止你的行为!请停止你的污染行为!这是金选手的戒指!你没有权利注入自己的元力!』


嘉德罗斯啧了一声,语气危险:“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打什么主意,但竟然敢让我嘉德罗斯当陪练?”


他手下一用力,金感觉自己的戒指已经开始发烫了,他紧张地看看嘉德罗斯,又晃着脑袋找不存在实体的系统,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呜呜你你你住手!好、好吧!不愧是积分赛排名第一的嘉德罗斯选手,竟然这么快就察觉了吗,但你无法阻止我们,我们是大赛本身,除非你想违抗整个凹凸大赛。当然,你虽然目前无法杀死金选手,但我们可以向你保证,我们并没有任何保送他的意思,凹凸大赛的冠军依然需要靠各位凭实力获得。』


系统好像并不在意金在旁听,很快就向嘉德罗斯坦白了一切。


实际上金也确实没听懂他们在说什么,他依然紧盯着嘉德罗斯的动作不敢放松,比起那个不说人话的奇怪系统,嘉德罗斯现在随时有可能把他手指掰断或者碾碎,这才是切身的威胁。


就在这时,嘉德罗斯突然抬起头,两人四目相对,金感觉手上一轻。


嘉德罗斯放开了他。


金下意识收回手,检查自己的戒指,上面本镶嵌着黄色的晶体,现在这颗晶体周围多了一圈金色,因为不合尺寸,晶体已经把固定的框架撑变形了。


……没问题吗?不会掉吧?

 


嘉德罗斯站在金身前俯视着他,默了几秒才开口说道:“喂,渣渣,接下去我会让你变强。”


“啊?”金傻愣愣地抬头看嘉德罗斯,手指还轻轻抚摸着微微发烫的戒指,他眨了眨眼,突然想起自己应该有很多问题要问,“不是,嘉德罗斯,等等,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嘉德罗斯这次倒是没有露出太过不耐烦的表情,虽然依然嘲讽了金的智商,之后他指了指金的脑袋。


“你这家伙好像有很多秘密。”


金一时无言,感受到额头传来的温度。


“那个渣滓说得倒是没错,我现在确实杀不死你,但这不代表你不会死在我手上。”他仿佛在说绕口令,看着眼前的黄毛渣渣一脸状况外的表情,嘉德罗斯的心中升腾起一种名为愉悦的情绪,“那就这样吧,等在你身上的实验完成,我就把你杀了。”


这个暴君用“今天晚饭很好吃”的语气说着什么毛骨悚然的事?


金吞了吞口水,内心无比怀念紫堂和凯莉,就算格瑞那个大冰块也比嘉德罗斯要亲切一万倍!


“什么实验……?”


嘉德罗斯的手指依然没离开金的额头,他的语气令人难以捉摸。


“我来训练你,让你强到足够……”他指尖用力,看着金的头颅不可抑制地向后倒去,嘴角露出一抹冷笑,“把自己杀死。”

 


**


 

在金坚持不懈的敲打下,系统音终于出现了,虽然听上去有气无力,完全没有了之前元气亲切的感觉。


『干嘛,金选手?』


金:“……”


系统你人设、哦不是,机设崩了好嘛!

 


晚上的“战斗”确实和下午又有不同,嘉德罗斯不再一味追着他咬,竟然开始教他如何运用掌握元力,并且让他自己练习,而嘉德罗斯自己则是每过一段时间来检验成果,如果不满意再把金暴打一顿——而这和一开始不留情面的大罗神通棍比起来,下手已经轻了太多了。


被“温柔对待”的金可谓相当不安,好在他的悟性极高,居然基本能跟上嘉德罗斯的变态要求,但也正因如此,嘉德罗斯最后仿佛……教红了眼。


“很好,渣渣!看来你还不是无可救药,那么明天的目标就定在劈断我的大罗神通棍吧。”


金:“……”


嘉德罗斯你清醒一点!!这怎么可能办到啊!!


就这样,两人迎来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空间变换,这次出现的是卧室的布局,紧挨着的两张床显得特别扎眼。


……这床和床之间仅能伸进一条腿的距离是来搞笑的吗?


边上的嘉德罗斯一挑眉,对着床沿狠狠一踢,顺利将两张床合并了。


金:“……”


“你睡地上。”嘉德罗斯如是说道。


“……”


欺人太甚!!


不知道谁给金的勇气,他一跃而起抢先一步跳到床上,抓紧了一床被子裹住自己,然后昂首看着嘉德罗斯,态度强硬,不容拒绝。


虽然这样的气势在嘉德罗斯冰冷的目光下逐渐蒸发了。


“……我、我休息好了明天才能更努力训练达到你的指标啊,毕竟我们只有一天时间了!”


嘉德罗斯看着裹成一团球的金,心情莫名沉下来。


“你知道睡在我身边是什么下场吗?”


金疑惑地看着嘉德罗斯:“我也可以不睡在你身边啊,把床移开就行了。”


话还没说完,他就吃了一个暴栗。


嘉德罗斯已经站到了床上,依然是他最喜欢俯视视角,金发现仰头看嘉德罗斯特别有威严。明明年纪比他小,身高……也就比他高那么一丢丢,这气场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嘉德罗斯没理金的打岔,自顾自说下去:“他们都会被我在睡梦中杀死。”


金愣了愣,说起来,他对圣空星了解不多,但他知道这颗星球非常富饶,嘉德罗斯的成长环境应该比他好多了,但听上去,怎么这么像恐怖故事。


“就在我刚诞生那几年,每天晚上,我都会杀人。”


嘉德罗斯简单陈述道,他解下自己的围巾,直接扔给了金。


金不知道对方的意思,愣了两秒,开始默默叠围巾。


“……”


气氛陷入诡异的静默。


神经大条的金没感觉到空气中的异常波量,见嘉德罗斯没再说话,他吸了吸鼻子,手上动作没停,开口问道:“你怎么刚出生就有记忆了,我小时候的事情早就忘光了。话说你这样天天杀人没关系吗,是因为未成年保护法?哇!”


金的脑袋上又起了一个大包。


“你干嘛!”


“让你闭嘴。”


金委屈地揉了揉脑袋,嘉德罗斯转过头不看他,留给他一个冷漠的背影。


“……”切,不说就不说,好像我很稀罕和你聊天似的!


“……”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


“……”算了算了不和小鬼头一般见识。


金咳了一声,放缓语气:“那之后呢?”


嘉德罗斯快速转过脸瞪了他一眼,又转了回去。


“……直到我把大祭司也杀了,他们不再允许别人靠近我。”


“大祭司?”金瞪大了眼,他当然知道大祭司在一些星球可是接近统治者的存在,而且对方还是圣空星的大祭司,实力一定不容小觑,而且更重要的是,“你连大祭司都睡啊?”


这次金学聪明了,在嘉德罗斯即将出拳头之前就用对方的围巾挡住了头。


哼!要揍他没那么容易!


然而嘉德罗斯没得逞也不恼,他伸手一把勾住金的脖子,把金整个人拖了过来。金发现自己的鼻子差点要撞上嘉德罗斯的,对方眼下的黑星星在自己眼前不断放大,他顿时感觉头皮发麻,连忙向后仰。


“那个……”


“大祭司是来暗杀我的,但他失败了。”


平静无波的声音在耳边炸开,金看着嘉德罗斯的眼眸,那里面没有任何感情色彩,闪烁着金属质感的金色,甚至不像是人类的眼睛。


却让他心跳慢慢放缓,注入了某种安定的情绪。


这双眼睛很漂亮,正如嘉德罗斯的人一样。


金轻轻叹了口气,拍拍对方禁锢着他脖子的手臂,然后干脆俯下身子钻了出去。


嘉德罗斯看着金摆好枕头,然后转过头对他露出微笑。


“你放心,我很强的,而且你现在也杀不死我啊,说到底你还是不想我睡床嘛!我偏要睡!就算你还有一千零一个恐怖故事我只要沾了床立马就能睡着,啊还有被子和枕头也是我的,你别想独占!”


“……”

 

 

『……哦,所以你说了那么多,到底找我有什么事?』


系统的声音十分冷漠。


——我的命就交给你了,麻烦你晚上帮我看着点嘉德罗斯啊。


金在心里交代完,便美滋滋睡了过去。


『……』


TBC。

  5933 69
评论(69)
热度(5933)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