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伊

专注搞猫猫。

 

[all金]你究竟有几个师父(17)

*ALL金,原著向平行世界。

*前文: 01~15  16


  



17

 


轰隆——

 


墙面的碎裂口还有石砾滚落,立即又受到正面一击,坍塌而形成的石堆废墟被一棍扫入身后无尽的黑暗。而凶残的元力武器却被无形的力量阻隔在墙内,再一次撞击,甚至能看见黑暗中有隐隐闪烁的冷色屏障。


刷——


但场内的二人并不在意这明显的破绽。


嘉德罗斯借势起高跳到墙上,脚尖一点转移至另一侧,转瞬间,只听“砰”地一声,他原本所处的位置墙面轰然坍塌,连通了早先被砸穿的黑洞,几乎半面墙壁都沦陷,瓦砾坠入深渊,空气中流光闪动,不时传来躁动的噼啪声。


嘉德罗斯喉咙口发出一声不屑的冷哼,手中大罗神通棍变换成战斗形态,金色耀眼的元力四射出星光,不做缓冲便朝对面疾速攻去。雷狮见状迅速往侧边闪避,使用雷神之锤迅速刹车并成功跳至变得巨大无比的大罗神通棍上,踩着崎岖柱身逼近嘉德罗斯。


突然,大罗神通棍最纤细的中心部位迸发出一道金光,并出现了裂痕,不多时便一分为二——但仔细看,却见断裂处连接着金色的铁链,铁链长度不受限制,似乎只为证明一体而存在。而棍另一头不再受约束,自动转换成更易单手战斗的形态,被嘉德罗斯握于手中直指雷狮。


雷狮猛地刹住车,沉冷的紫瞳中此刻只剩下绝对的杀意,雷神之锤充能早已呈饱和状态,周围萦绕着异常活跃的电流,声音犹如猛兽低吟。

 


“哼,你的本事就只有这一点吗。”


面对雷狮的挑衅,嘉德罗斯沉声回敬:“你倒是很会隐藏实力,不过,对我来说都是些雕虫小技。”


“隐藏?我为何要隐藏。”


说着,雷狮有意无意地舔了舔嘴唇,嘉德罗斯神色一冷,抡起手中的半截武器率先进攻。雷狮迅速锤击棍身向下释放雷电,借力跳至嘉德罗斯头顶。嘉德罗斯凝住铁链以最快速度顿住身体,抬头一看刚想后退,却见雷狮于空中直接将雷神之锤朝他扔了过来!


雷神之锤挡住了视线,嘉德罗斯一咬牙还是选择直接将它打落在地,然而下一秒他的脖子就被一只冰冷的手钳住。


本该暴怒的嘉德罗斯此刻却冷静异常,似乎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


而这个动作对二人而言,则是收起武器,展开了纯粹赤手空拳的格斗。虽场面不如之前壮观,杀气却更甚。


终于,两人灰头土脸,各自坐在对侧的墙边休息。


经过长久的沉默,这回竟是嘉德罗斯先开了口。


“他把什么都告诉你了,那个渣渣。”


意外地直入主题,雷狮轻笑一声:“当然,所以我不可能让你在这一轮得分。”


嘉德罗斯需要得4分才能通关,如果卡在这一关,也就意味着他将被淘汰出局,但知道这件事的除了系统和嘉德罗斯本人,也就只有金了。


雷狮摆明了不准备继续消耗元力战斗,但他可不认为这个狡猾的海盗会这么容易被他杀死,而且从刚才的对战来看,对方的实力远不止迄今为止表现出来的水平——嘉德罗斯眯起眼,盘腿而坐,周身逐渐有金色光雾环绕。


雷狮冷冷地看着嘉德罗斯的动作,跳起身走过去。


“想用冥想开发元力么,你认为我会让你得逞?”


嘉德罗斯依然保持着这个姿势,连头也不抬:“海盗,你抢来的那些能力呢,是什么破烂玩意也不让我见识一下?”


雷狮脚步一顿,蹙起眉:“你什么意思?”


“那群虫子的血好喝吗,你还真是不嫌恶心。”嘉德罗斯猛地睁开眼,握成拳头的右手心迸发出金黄色光芒,和他的元力极其近似——终于,他摊开手,掌内竟是一个熟悉的黄色箭头。


“——!”

 

 


**

 

 


看到匹配者的第一眼,格瑞有些惊讶。


安迷修……居然还没满3分?不过想到对方的性格,似乎也不是不可能。


对面的骑士没有摆开战斗的阵势,但此刻的笑容却和以往所见都不相同,看着他的眼神似乎隐喻颇深,格瑞收起烈斩,不动声色看着对方。

 


“我上一轮的对手是金。”


“!”


看到格瑞微微动摇的眼神,安迷修抿了抿嘴,继续说道:“放心,他已经2分在手,而且他现在可是很强的,四件元力武器在手,我相信他通关没有问题。”


格瑞的神色刚有松懈,听到安迷修的后半句话,立刻又沉了下来。


“怎么回事?”


安迷修没有立刻回答他,转而说道:“如果规则没变,他下一轮的对手很有可能是你。”


“……”


格瑞的脸色愈发凝重,他想他理解了安迷修的意思。


“不是你想的那样,格瑞,我相信你也明白,金不会依靠元力技能杀死任何人。”安迷修的声音温温沉沉,一贯的温柔上点缀了太多繁复的情绪,听上去竟有些叫人头皮发麻,“他采用了另一种方式,我要为我曾经的偏见道歉,他真是个聪明的孩子。”


话音刚落,刚还相隔几十米的格瑞手中的烈斩已经抵住了安迷修的脖颈。


“如果你打算对他动手,我现在就解决了你。”


安迷修不紧不慢亮出两柄剑,冰剑轻轻抵住烈斩,眼神坚定:“抱歉了,格瑞,这次,我一定会赢你。”


不是为了证道,挥出的剑锋却异常锐利,然而伴随着越来越干脆利落招式的,却是二人愈发冰冷的眼神。


眼看着再次逼近的安迷修,格瑞按着烈斩防御,刀光剑影间,他咬牙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安迷修沉下眼,表情异常温和:“等我赢了,就告诉你。”

 


砰——

 


“他还碰到谁了?嘉德罗斯?还有谁?”


绿色的元力波场愈发浓郁,烈斩分形增生包围住了安迷修。


“你不会想知道那个恶党都教了金些什么,我也——”


安迷修眼中闪过一片浮影,他直奔着其中一把烈斩的方向而去,果然,在他说到恶党之时烈斩躁动着向他飞来,与光刃相撞发出剧烈的声响,安迷修踩着最近的烈斩跳至半空。

 


轰——

 


“既然如此,我自己去问他。”


“不愧是青梅竹马,金最好的朋友。”


“……安迷修,你到底怎么了。”


格瑞压下心头的不安和恼怒,心中不断提醒自己,金至少现在没事,只要他平安度过这一轮,按照安迷修的说法,他可以保住金的最后一分。


但对方现在的态度却让他莫名的心焦。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他必须快点结束这里的战斗。


然而——


安迷修周身凝起强力的元力场,火剑指天,冰剑入地,他的神情无比郑重,声音有种近乎无机质的沉稳。


“作为金的师父,以及,爱慕者,我需要在此战胜你,以证明我有资格追随他,保护他。所以,格瑞,请与我堂堂正正一战。”


“……!”

 


哐——

 

 


**

 

 


今天一早上发生的事情都太玄幻,金到现在还是懵的。


因为考虑到卡米尔和雷狮的关系,一进入格斗场,他二话不说直接亮出了雷神之锤以及戒指上紫色的元力结晶,卡米尔这才勉强相信了他在早餐时的说辞。


之后卡米尔向他问起关于戒指的使用方法,他又将自己知道的全部告诉了对方,无心恋战的两人开始围绕戒指各种阴谋论——好吧主要是卡米尔在分析假设,金在一旁负责应和点头给反应。


本来气氛还不错,谁想突然一阵头晕目眩,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已经成了意识体,而且这条路线也很熟,还有一股意识在前头引着他前进。


金:“嘉德罗斯你搞毛?”


回应他的是对他意识体而言仿佛针扎一般的酷刑,金倒吸一口凉气,闭了嘴。


下手这么狠,嘉德罗斯现在一定很生气,还是不要闹他了——话说嘉德罗斯这轮的对手是谁啊?


答案很快便揭晓了,一点都不刺激。


他透过嘉德罗斯的视线,看到了站在对面面无表情的雷狮。


他很熟悉这个表情,战斗的时候,雷狮面部表情越是收敛,下手就越狠。还好现在雷狮对面的是嘉德罗斯,不是他,不然他已经能预料到下一秒会被一锤子震碎五脏六腑。


原来这一轮是雷狮对战嘉德罗斯啊……


……咦,等等,嘉德罗斯不是成天追着格瑞打吗?雷狮和安迷修不是死对头吗?现在这个分组也太可怕了吧,他敬系统是条汉子!


金的意识还在神游太虚,突然又一阵头晕目眩,他感觉附近好像地震了。回过神,他看见雷狮拿出了雷神之锤……等等从嘉德罗斯这边伸出去缠在雷狮锤子上那玩意儿不是他的矢量箭头吗?!


——嘉德罗斯你啥时候偷学的?!


好气哦!都不和他说一声!


此时他听见嘉德罗斯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简直和立体环绕音响一样。


“哼,我说过了,那个渣渣只能死在我手里。”


金一抖,怎么回事,怎么好像在说他?


“所以,他的能力,我当然可以用。”


……哦,您请您请。

 


金感觉自己仿佛在看电视直播,虽然他还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是嘉德罗斯召唤了他?呸他又不是嘉德罗斯召唤兽!不过刚才确实是嘉德罗斯的意识领着他来到这……咦,那真的是意识吗?


反正目前看来似乎也用不上他的样子,眼前的场景越发暴力,果然是大赛前几的战斗,对面这个雷狮和训练他时的雷狮相比简直判若两人,金的意识瑟缩在一边但又美滋滋地看着实况。


 

“你连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都不清楚,就敢在这大放厥词,嘉德罗斯,你可真是引人发笑。”


“是吗,那你就到地狱去笑吧。”


“哈哈哈,我可和你不一样,就算下地狱我也要绑着他一起。”


“你没有这个机会了,今天就是你的忌日!”


……是错觉吗,嘉德罗斯和雷狮好像都很恨他?金的小心脏微颤,有种偷听别人说自己坏话的感觉。


“哼,就凭现在的你?你的元力由于上次的暴走,已经元气大伤了吧。”


——什么?!


雷狮的声音把金拉回现实。


从刚才他一直在奇怪,为什么明明看似很激烈的战斗,雷狮到目前却毫发无伤,还有,嘉德罗斯为什么用的是他的元力技能——难道是为了给自己的元力争取恢复时间?


虽然目前没有感觉到嘉德罗斯有明显的力不从心,但这样温吞的作战方式,确实太不符合他的性格了。


召唤他过来的,难道是上次附身嘉德罗斯被吸取的自己的元力?


不,比起这个,他意识到一个更棘手的问题——嘉德罗斯这一轮必须得分才行,不然他就要被淘汰了。


……完了,雷狮好像也知道这件事。


金头一回为自己的口风不紧懊恼不已。


嘉德罗斯这次没有口头怼回去,直接付诸于行动,金却完全失去了看直播的悠闲心态。


不行,他得想办法帮帮嘉德罗斯。


——!


对了,他刚过来的时候,雷狮说了什么……冥想?他虽然不能完全附身,但就和镇压雷狮那次一样,把元力集中到一个点……


他感觉自己的意识被热流包围,虽然滚烫,却伤及不到他,这让他更加大胆地实施自己的计划。


终于,在他的手中握住了什么东西。


熟悉的温度。

 


他握住了嘉德罗斯的手,并且逐渐融入,合二为一。

 


“……金?”


这一声呼唤让金抖了抖身子,但还是努力稳住了手部的力量。他现在可以说只附身了一只手,但雷狮的声音却听得更清晰了。


他睁开眼,发现雷狮的身形顿在他身前,眼中是满满的难以置信——仅一瞬的工夫,震惊的情绪就被愤怒掩盖。


金突然觉得他现在没有完全附身嘉德罗斯真是安全极了,滔天的怒火都隔着嘉德罗斯的眼珠呢,伤不到他。


……他在说什么,他可是要帮嘉德罗斯拿分的啊!

 


“……这样啊,你选择了他吗。”


此刻雷狮周身缠绕着不祥的电力波场,狂暴地吞噬着四散的元力,他脸上失去了所有表情,但眼中的情绪却让金大脑轰地一声。


完了,等回去要被暴打一顿了。

 


“既然如此,你就好好看着他是怎么被我杀死的吧。”



TBC。


这篇一周两更。

战斗招数我瞎编的,与官方无关。

  5646 146
评论(146)
热度(5646)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