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伊

专注搞猫猫。

 

[all金]你究竟有几个师父(06)

*ALL金,原著向平行世界。

*我流雷金,以及存在感很高的嘉德罗斯。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事情没有预想中的简单,雷狮仅是停顿片刻,紫眸率先被浓重的杀意覆盖,他毫不犹豫再次举起雷神之锤,喉咙口发出一声轻蔑的冷哼,看似未受任何影响。


——是我的元力还不够吗?


虽然有些可惜,金立刻做好了防御准备,但这次聒噪的系统却沉默了,连喘口气的机会都不给他,比之前更猛烈的攻击乘着肆虐的狂气而来,顷刻间,金身后的墙壁被砸出一个巨大的窟窿。


冷汗从金的额上冒出,不用回头看都知道墙壁的损坏有多惨烈,要不是这个训练场全封闭,墙壁之后是无法穿破的黑色屏障,说不定周围的建筑都会被波及。


明明自己已经和预赛第一的嘉德罗斯打过整整两天时间,还是不由觉得雷狮的攻击力实在可怕,甚至和嘉德罗斯不相上下。


果然什么排名都是骗人的,他现在就是觉得雷狮比嘉德罗斯还危险啊!毕竟嘉德罗斯不会杀他,而这个雷狮,他绝对会——

 


『咳、咳咳……不好意思,打断一下,金选手,请问你为什么一直在躲呀?』


——啥?不躲我就站着等死吗?


『不用担心,不会有事的呀。』


系统居然用一种轻松的语气调侃起来,金越来越怀疑这个系统是不是已经短路了,说出的话不是气人就是让人无法理解。


『那我换种说法,你不觉得雷狮选手现在失误频频吗?』


失误?


金将注意力集中到雷狮的手部动作上,果然,虽然力量已经提升到极限,灵活性却打了折扣——即使这种程度对一般选手而言已经是非常完美的表现,但他是雷狮,现在的状态反而不够果断利落,像在努力克服着什么。


金突然想到什么,捏着拳头凝成元力,直接从正面迎击雷狮的进攻。


他居然硬生生扛下了一击。


随着电火光激烈撞击后消弭于空中,金颤着声呼出一口气。然而下一秒,雷狮突然以极快的速度朝他的方向移动,看来是打算放弃远距离战斗。力量上的对决金丝毫不占优势,但他仅顾虑了一瞬,便决定立于原地做好与雷狮近战的准备。


接下去的一切正如他猜测的那样,雷狮的攻击打在身上的痛感实实在在,但金每被击中一次,雷狮紧皱的眉头就会更深一分。


再接下去,就像单纯在发泄了。


终于,金抓住机会挡住并握紧了雷狮的拳头。他现在情况不算好,刚才摔到了脑袋一阵眩晕,但他知道这个时候雷狮的攻击是最弱的,自己有机会叫个暂停。


好在上午所剩时间也不多了,为了争取时间,金谨慎开口道:“我们何不想另一种方法通关呢?因为现在我们只能一起生或死了呀。”


话音刚落,雷狮猛地朝后退了几步,神色逐渐平静,虽然那双眼睛里依然没有温度,他冷笑一声:“这就是你想的策略?愚蠢至极。”


金皱了皱鼻子,语气抱歉:“对不起啊,没想到命令是这样生成的,因为和嘉德罗斯战斗的时候我能感知到对方,所以还以为……”


是的,射入雷狮脑中的那颗元力弹确实奏效了,让金没想到的是,他将对嘉德罗斯一战的认知误作为“命令”注入到元力弹中,而元力弹执行的结果是,金所受的伤害雷狮能百分百共享,所以雷狮刚才的每一次攻击都相当于打在自己身上。


而极端的情况,如果金死亡,雷狮也同样会进入死亡状态。说是“共享”,其实只是单方面的牵制。


如果换作常人,金这一轮大可以高枕无忧,但可惜,他的对手是雷狮。


『以雷狮选手的性格,他是绝对受不了受制于人的呢,一定会想方设法把你杀死的,而金选手,元力弹是有时限的哦。』


金在心中默默哀叹一声,这点不用说明他也知道,没有限制那这个能力太bug了。


——我能坚持到中饭时间就可以了,下午的事下午再说!


但他目前的心态还是比较乐观,系统似乎感觉到了他的情绪波动,沉默片刻后未作表示。


『那就加油吧,金选手。』

 


“所以你至少在命令解除之前,先别杀我了吧?”金挠着后脑勺有些无奈地说道,他担心雷狮这么拼命是因为还不清楚元力弹的具体命令以及解除时效,所以把系统解释的又给对方讲了一遍。


雷狮审视着金,绛紫色的眼眸如坠入深海凝固于深渊,他不说话的时候,空气都仿佛是死物。


终于,雷神之锤被收了起来,雷狮朝金勾勾手指。


“过来。”


警报解除——金的直觉这么告诉他。


他慢吞吞走近,刚走到一臂可及处就被雷狮拎着领口拽了过去,金脚下不稳,赶紧扶住雷狮的手臂作支撑,却因此使得两人距离变得极近。


“!”


……这个人吃什么长的啊怎么这么高?!


金感觉仰视的角度有些夸张,想要站开一点,两只手臂却被固定住了,雷狮仅用一只手就环抱住他,让他动弹不得,而另一只手……在他脖子上慢慢抚摸。


动作极轻,但颈部脆弱的肌肤被无规则地揉捏,甚至是在战斗场这种情境下,金还是担心雷狮会不会突然不信邪偏要掐他脖子。

 


直到感觉到脖子一阵刺痛。


金又被咬了。

 


——?!?!?!


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耳边突然传来提示音,训练场瞬间变成了房间,雷狮压着金倒在沙发上,又埋头耕耘许久,这才松开他的脖子。


金吸了吸鼻子,把快要疼出眼眶的眼泪硬生生收回去。


因为雷狮就咬在嘉德罗斯昨天咬过的地方,伤口本就还没好全又被咬开,真是莫名又钻心的疼。


他看到雷狮嘴角还沾着自己的血液,表情变幻莫测。


“对比过了,这不是我的牙印。”雷狮弯起嘴角,似乎因为这个发现而暂时获得了好心情。


金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惊道:“你就为了验证这个就咬我?”


“怎么,你不能咬?”


雷狮起身,又抓着金的领子把他提起来,看了看对方毫无血色的脸以及颈部滑落的液体,怎么看他都可以轻易将这只虫子碾死。


但现实偏偏做不到。


后颈的疼痒清晰可辨,雷狮沉下眼色,甩手将金扔在一边的地上。


更麻烦的是,这个杂碎没有撒谎。

 


**

 


也许是雷狮一直表现得过于强势不讲理,当得知自己被允许一起吃午饭时金是很惊讶的。


吃饭的时候他的手被雷狮抓在手里,对方似乎对他的戒指很好奇,对着研究了半天。


“所以你也用相同的方法获取了嘉德罗斯的元力结晶?不——嘉德罗斯没有类似元力弹的技能,而且这圈黄色晶石很均匀,倒像是他自己附着上去的。”


雷狮轻笑一声,不知是觉得有趣还是单纯的嘲笑,而后目光聚焦到一边那一颗米粒大小的紫色晶体上。


“确实是嘉德罗斯自己搞的,他那时候可能还不清楚戒指的用途,不过也多亏了这样,我……”


话欲脱口,金却猛一咬自己的舌头,闭上了嘴。


见他捂着嘴疼得身体都在发抖的模样,雷狮嗤笑一声,放开了金的手。


“所以,你又是使了什么手段,让嘉德罗斯放你一马的?”危险的紫眸冷冷地注视着金,仿佛要看透他的灵魂,“你的大罗神通棍又是怎么回事?”


金隐秘地做了个深呼吸,为自己加油打气,而后他听见自己用欢快上扬的语气说道:“雷狮,我之前和你说过,我和嘉德罗斯比赛的时候感知互通吧?”


“……那又如何?”


“嘿嘿,正是因为我们进行了一个仪式,我才拥有了他的技能,也是我虽然打不过他却能活着通关的理由,你想知道吗?”


雷狮注视着金的眼睛,那之中闪烁着微微异样,但汇聚而成的光芒却很纯粹。


“别绕关子,你现在有权力不说吗。”


金咽了咽口水,他看到雷狮又伸出手来像是要捏他脖子,实在不懂对方为什么对这个地方这么执著,赶忙自己护住。


“好吧,我告诉你,是因为我和嘉德罗斯互为对方的戒指浸染了自己的血液,之后我们就用同样的武器战斗,他其实也就和我,五五开吧。”


说完金还挺起胸脯,表现出一副很自豪的样子。


雷狮没说话,只是一味地盯着他看,像在反复确定着什么。

 


极端自负,又从不信任他人的海盗首领,这次也试图分析眼前这个孩子所描述的所谓事实中参杂了多少谎言。


这些没有谎言就难以生存的软弱物种本质都一样,不如说,这个小鬼能坚持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可惜,他雷狮不会忍受任何哪怕微不可闻的背叛。


“你在撒谎,小鬼。”


“……!”


金仿佛听到了类似审判的声音,明明对方是狡猾险诈的海盗,他依然感到某种安定的力量,让他得以喘息。


啊啊,他果然不适合撒谎。


“等时间一过,你就等着被我亲手杀死吧。”

 


亲手杀死。


金突然笑了起来,这句话,他昨晚好像才听另一个人说过,而且不巧的是,他还应下了——虽然那是在半强迫下不得不做出的服从,但不到万不得已,他当然不可能乖乖送命。


而且来自嘉德罗斯的请求实在太少见了,至少前半句——活着回去见他——是现在必须做到的事。


“是哦,我不擅长这种脑力劳动,果然还是简单的方法最适合我了。”


像是说给雷狮听,又像在自言自语,金盯着眼前被剔干净的骨头。


“哼,我说过了,别耍……?!”


察觉到异样的雷狮迅速起身闪过金的攻击,金现在手里拿着利骨尖锐的一端对着他,模样极富攻击性。


“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战胜你,雷狮,所以现在我们都不能使用元力技能,是我最好的机会。”


金坦然的目光对上雷狮,这一次没有害怕或恐惧,眼前的人,只不过是这一轮的对手而已。他需要战胜这个人,即使无法打倒,至少也要找到能让自己元力提升的机会。


雷狮的心情却突然好了起来,他对金摊开手:“所以,你打算怎么做?以为自己体术可以打过我吗,就凭你?”


“那当然要试试才知道!”


说完,金再次扑向雷狮,他的目标明确,行动果断。


雷狮刚才的余裕在几个回合的对峙后彻底消失,金虽然在力量上远远比不上他,但速度和反应力都极快,即使无法对他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却也更难被抓住。


接连捕捉失败两次后,雷狮沉下心,才发现这个小鬼似乎不打算夺他性命,每次攻击的地方仅是……他的手臂?


不对——是他裸露在外的皮肤!


意识到什么的雷狮蹙起眉,拿了外套给自己套上,果不其然,金的动作一下子放缓了。


失去了最容易得手的目标。


雷狮露出一丝笑意:“小鬼,你想要我的血,对吗。”


金动作一顿,无奈应声:“你能不能不要那么聪明呀。”


“哼,既然知道了你的目的,我自然不可能让你得逞,你手上握的那东西,根本伤不了我。”


这倒说得不错,这骨头根本没办法刺破衣服,金默默将它扔到一边。


“因为这个时间原本不允许战斗,所以这间屋子里可以称之为武器的物品不多,那么,你现在两手空空打算怎么办,小鬼?”


雷狮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但在金的脸上并没有找到类似焦虑的情绪。


“就没办法了啊。”金耸了耸肩,笑容却依然精神,“那个,雷狮,我接下来可是光明正大利用规则,先通知你一声。”


“哦?什么规则?”


金在雷狮注视下,做起了助跑的姿势。


就把它当作最后的机会吧。


“因为你现在杀不了我呀——”


三、二、一、冲刺!


雷狮见这个小鬼不做任何防备,带着一脸尚且天真的笑容朝他飞奔而来,他想要躲开,却发现,当对方的目标只是拥抱你的时候。


——不可能躲开的。


怀中霎时填满了重量,金黄的发丝拂于脸颊,怀跳不稳重心偏移,雷狮本能地环住搂着他脖子不撒手的小孩稳住身体。


“你……”


刚想开口,后颈突然传来一阵尖锐的疼痛——金在熟悉的位置,一口咬了下去。

 


……啧,他被报复了。

 



TBC。

  6358 79
评论(79)
热度(635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