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伊

专注搞猫猫。

 

[all金]你究竟有几个师父(07)

*ALL金,原著向平行世界。

*我流很跳的雷金。嘉德罗斯:mmp。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金觉得,人血的味道,他真的不想再尝试第二次了。


用带血的舌尖轻轻舔舐自己的戒指,确保将那一粒紫色晶体完全浸润,之后金打算放开雷狮,却发现自己被对方整个抱了起来——他刚才是直接跳到雷狮身上的,由于身高悬殊,他的脚并没有着地,所以被抱住之后只能胡乱蹬着两条腿,根本难以挣脱。


他这才后知后觉害怕起来,而就在这时,雷狮的血液和戒指产生了反应,和嘉德罗斯那次一样,晶体发出幽紫的光芒,指环滚烫,有一股极其浓烈嚣张的元力势如破竹般入侵到他体内,金顿觉一阵冷热交加头晕犯呕,蔫了吧唧趴在雷狮怀里等着自己适应新元力。


虽然这个海盗首领一心要他死,但或许是体内的“新成员”作祟,现在他在这个怀抱里感到无比安心,像是不能称之为现实、却又过于真实的感受,金知道现在身心都无法做到真正提防雷狮,索性破罐破摔,闭上眼全神贯注于体内的战斗。


他很感激雷狮现在没有给他的后颈来一手刀,虽然对方一反常态的安静规矩也让人起疑。

 


『叮咚!金选手,我这里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系统的声音突然传入耳膜,金难受地蹭了蹭脑袋,把雷狮颈间扎着他鼻子的一撮头发挤开了才消停下来,随后就被雷狮用下巴狠狠攻击头部,金闷哼一声,感觉自己随时可能晕倒。


——好消息吧,然后坏消息就别讲了。


『这可不行!好吧,看在你现在不舒服的份上,我就先说坏消息吧,给你一刀来个痛快!』


——你又短路了吗?


『……哼。坏消息就是,金选手,系统已经判定你的元力有所提升,但问题是现在是休息时间,这种情况并不在预判之内,所以系统需要补充规则,以后再有此情况将不被判为有效得分,毕竟我们的初衷是希望各位参赛者在战斗中变强,而不是饭桌上。』


『好了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当然好消息就是,这次你已经过关了,恭喜你金选手,已经2分在手,再得1分就能通关啦——如果你能活到最后的话。』


——原来这样会使元力提升吗?


『当然,和嘉德罗斯对手时没说是因为在那之前你已经成功拿分,之后再增强元力也不会多加分。』


这可真是意外之喜。


似乎连体内的异种元力也在好心情下加快了融合的速度,雷狮的元力比嘉德罗斯的要更活跃些,蔓延至他全身搞破坏,现在终于有玩累的迹象,身体轻松不少,是个不错的兆头。


金刚想放下心,突然又想到一件事,赶忙问系统。


——等等,你说的时间,是指现在,还是这一轮之后?


『……你又想做什么,金选手?』


——我想我可以帮雷狮拿这一分。


『……好的我宣布这项补充规则在这一秒开始实施!』


——这么随便的吗!!

 


金对这个越发放飞的系统只剩白眼的份了,同时又可惜自己刚知道了一个能让大家都快速通关的漏洞就被系统迅速更新打上补丁,像嘉德罗斯接下去四场都必须得分才行,这游戏规矩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难玩,还真的有点担心那家伙会不会又硬怼系统被处罚啊……


虽然这么说有些微妙,金觉得自己真的已经把嘉德罗斯当朋友了……谁管嘉德罗斯到底怎么想啊,他早晚会领情的!


……吧?


金的思绪飘在另一个次元神游太虚,突然,腰部支撑他的力量消失,雷狮两手撑着他的腋窝强行撕开两人的距离。


他被举在半空中,手还搭在对方肩膀上,金低头愣愣看着雷狮,还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便撞入一双幽紫的瞳,汹涌的暗潮被压制在眼底,却又有固执恍若错位的流光跃于面上,明明是至今一直未见过的风景,却让金莫名心悸,不由得别开眼。


“吵死了。”


这句话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配上他此刻的表情,又有着道不清的违和感。


金一脸茫然地看着雷狮,他刚才明明一句话都没说啊?难道他们这么快就感知相通了?


他立刻试着对雷狮发送连接请求电波,然而一对上那双眼睛,他就不自觉打了个冷颤,赶忙识相地主动断开连接。


算了算了,不指望能和这个人和平相处。


“哼,我要通关只可能是一种方式,那就是杀了你。”雷狮的声音如冷硬锋利的冰锥,而之前那一脸明显未受自我控制的表情也成功催生了他的怒意,如果眼神能杀人,他手里这只幼虫早就已成了他脚下的灰骨,“收起你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不然我现在就……”


声音像是被突然割断,金看着雷狮越发阴冷的表情,咽了咽口水,对方现在这个样子,或许可以解释为恼羞成怒?


他很理解,毕竟嘉德罗斯也是这么过来的,想杀却杀不了,差点被活活气死。


这一个两个怎么都这么喜欢一条道走到黑呢?难道杀了他就可以直接拿冠军吗?明明可以退一步海阔天空的!


“那个,雷狮,关于这件事……”金飞快转动他不是很靠得住的大脑,求生欲使他勤于思考,“你、你就大方一点啦,你那个锤子挺好看,我挺喜欢的!”


“……”


“呃……你不想玩玩我的矢量箭头吗?尤其那个飞天滑板特别好玩!你……哇!”


金还没说完,就被雷狮像丢垃圾一样扔到一边。


『所以我都和你说啦,金选手,就算现在给雷狮选手元力结晶,他也得不了这1分了哦。』


——我知道啊,但我没别的可以送他了。


『……事到如今你居然还记得要等价交换吗?』


——哪里等价了!我的元力技能这么优秀,他明明赚了耶!


金万分遗憾地揉揉自己被摔疼的肩膀,没有注意到雷狮此刻已经可以听到他和系统的一切对话。


他当然不会知道,因为嘉德罗斯从没告诉过他还有这样的设定。雷狮身形顿在原地愣怔片刻,蓦地施力,狠狠踹飞了脚边半人高的椅子。

 


**

 


最后,雷狮还是没接受金的元力结晶,并且还着重将其里外嘲讽个遍,面对上了头的莫名怒火,金反倒学乖了,沉着冷静不发一语。


其实他是在担心另一件事。


在下午的战斗中,他的担心应验了。果不其然,元力技能一解禁,他手里便立刻出现一把透明但巨大的雷神之锤,并且在雷狮的怒瞪下,成功能力暴走把周围的墙壁砸了个稀烂。


金:“……”


要怎么控制这锤子别再放电了?


金的眼神不由自主地移向雷狮的方向寻求帮助,但他刚把注意力转到远处站着抱胸看他不知在想些什么的雷狮,手中的雷神之锤就朝目标人物发起进攻。他根本来不及阻止就被武器引领着跌撞向前,电光石火间,锤柄与锤柄相触,雷电闪着刺眼的光芒噼啪作响。


金完全不知该怎么办了,眼睁睁看着雷狮沉下脸,元力波动瞬间增强,终于,他的武器碎成一片片概念结晶,消失在空气中。


金喘了口气,跪倒在地上。


下一刻,货真价实的雷神之锤重重抵在他的额上,雷狮傲慢地仰起脸,俯视着他。


“嘉德罗斯的武器你不是用得挺顺手吗,刚才又是什么情况?”


听罢,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感到雷神之锤周围不安定的电流,但似乎不会伤害到他,于是他大着胆子按住武器的头部往下压。


不同于雷狮冰冷的表情,他手中的武器倒是意外地乖顺,金把锤子的头部抱在怀里,这才不好意思地开口道:“其实一开始大罗神通棍也暴走过,我现在能勉强使用它都是嘉德罗斯教的。”


雷狮一愣:“教你?那个嘉德罗斯?”然而话一出口,他仿佛想到了什么,看着金的手一下一下抚摸着雷神之锤,似乎也正在为能和它友好相处而努力。


“嗯,其实嘉德罗斯没大家想的那么可怕啦,偶尔也是能好好说话的。”虽然那是非常非常偶尔的时候。


他预感雷狮会冷笑一声,然后说出些嘲讽的话出来,奇怪的是他到现在都感知不到雷狮的想法,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因为感知不到,金的心里其实还是有些慌的,如果他们两人体内共同的元力没有产生共鸣,也就意味着自己的这层保险可能不存在了。


 

突然,手中的锤头向上抵住金的下颌,逼迫他抬头对上雷狮的目光。


他惊奇地发现,雷狮嘴角竟然噙着一抹笑意。


“你是说嘉德罗斯不仅没杀你,还教了你他的技能。”


金:“……”


完了他觉得雷狮下一句就是“你应该知道骗我的下场”然后用雷神之锤把他甩个十米远。


他默默咽了咽口水,手中尚且稚嫩的电流滋滋作响。

 


“可以,我也可以教你如何运用我的武器。”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金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欸?”


雷狮垂着眼看他,突然又要求道:“你再向我展示一遍,嘉德罗斯的元力技能。”


“……啊,好。”


虽然没弄明白雷狮为何突然转变了态度,金微微凝力,一根黄黑相间的棍子清晰地出现在他手中,周围依然悬浮着一圈黄色箭头。


“……把箭头撤了。”雷狮冷冷命令道。


金有些为难地摇摇头:“可我的招数里,矢量箭头的作用比大罗神通棍更大啊,我现在最多将它完全实体化,具体来说就是指哪打哪,变换形态这种还很困难,所以不加点辅助,还不如直接用矢量箭头效率高。”


雷狮轻哼一声,未作表示,只是静静看着金挥舞着看似笨拙的武器砸向地面,武器附近顿时出现几道裂痕,是地面不堪承受所做的退让。


虽然小鬼说他还不够熟练,但很明显,他和嘉德罗斯的武器之间已经产生了默契——或者说再加上他自己的技能,三者融合度非常高,只需要多加训练,假以时日,他或许真的会成为一名值得一战的强者。


在迷宫星的时候还以为他只是运气好,加上有格瑞的保护,才走到现在。现在看来,或许确实有值得期待的成分在。

 


——嘉德罗斯亲手培养了一个大隐患。

 


雷狮本不相信圣空星未来的王会有这等闲情逸致在凹凸大赛中收徒,但事实就摆在他眼前,干净剔透,不惨一丝杂质。


因为他现在能听到感知到那个小鬼的一切心理活动。


极致的窥探,致命的安全感。


多难能可贵的特质——但如果需要以他的元力技能以及自由的心情为代价,可实在太昂贵了,他只允许自己在信息量不足的前提下失误这一次。


以及,对于这次的意外,他也不会坐视不理。

 


事已至此,就陪他玩一下好了。


海盗首领不想承认自己确实来了兴致。

 


金收起元力技能,擦了擦额头的汗,同时使用两种元力很辛苦,他可不敢怠慢,万一又暴走了,可不是单纯让雷狮锤几下就能搞定的。


这么想着,就听到雷狮开口说道:“小鬼,我可以教你,不过你也发现了,你目前的状况不可能同时运用三股元力。”


金点点头,他的矢量箭头还好说,如何左手大罗神通棍右手雷神之锤还能操作自如才是问题。


“所以——”


雷狮突然跳到金的身前,伸手捏住他的后颈,刚好触到那一处反复的伤口,金猛地浑身一抖,一动不敢动。


雷狮满意地勾起嘴角。


“所以,我现在需要你,将嘉德罗斯的武器封印。”


金愣住了,眼神对上雷狮,想要确认是不是自己理解的那个意思。


却一眼望进对方幽紫的双眸中,被不可捉摸又顽固坚韧的藤蔓牢牢缠住。


“你只需要雷神之锤的力量就够了,金。”


这样说着,雷狮感到自己心中有什么东西狠狠沉了下去,他蹙起眉,想要忽略这种感受。他不能这么快将这个小鬼划入自己的领域,至少现在不能。


指尖触到的伤痕却让他沉了眼色。


回去必须给他上药,现在,这种痕迹已经不在可容许范围内了。




TBC。

  6170 75
评论(75)
热度(6170)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