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伊

专注搞猫猫。

 

[all金]你究竟有几个师父(15)

*ALL金,原著向平行世界。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气氛很微妙。


时常失灵的生物钟这次也没能给他提供更多信息,金只能勉强察觉到现在依然处于夜晚某一时段,他和雷狮应该没有呆很长时间——当然,加上他刚才和安迷修解释的时间,现在肯定已经深夜了。


他有些后悔为什么要半夜说这种事,可能是因为安迷修一副他不说清楚就不睡的架势,但是现在好像更睡不着了。

 


“所以,你答应他了吗?”


过了许久,安迷修才开口这么问道。虽然声音还是很温柔,但他的情绪好似被盖上了层纱,朦朦胧胧分辨不清。


金迟疑地点点头,顿了顿又摇摇头:“其实雷狮没等我回答,就把我传送回来啦。”


安迷修静静地注视着金的眼睛:“如果给你时间,你会答应,是吗?”


是因为和海盗团结怨,才表现得这么担心吗?答案显而易见,至少金是这么认为的。他的两个师父关系紧张,而自己理应尽力从中调和——虽然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他试图说些能让安迷修放心的话。


“其实我可不想入什么雷狮海盗团,比起当宇宙海盗,我身上可背负着更重要的使命呢!呃……可是雷狮都这么说了,当然也不能放着他不管啊……”


“所以,你是喜欢他的吗,金?”


“……”


水蓝的大眼睛有一瞬间的愣怔,但很快,他对安迷修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嗯,我会努力去喜欢他的。”


话音刚落,安迷修倏地站了起来,没两步就走到金床前,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安迷修?”


对方动作太快,竟带出一丝锋利的气场,不仅如此,他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似乎更像是下意识最直接的举动。这让金紧张起来,他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发言并没有让情况变好,甚至引发了更强烈的不满。

 


其实安迷修自己最清楚,他很少有这样冲动的时刻,但听到金将心意说出口的那一刻,他还是控制不住做了如此不得体的举动。


如此不得体的举动——他按住金的双肩,以一种逼迫的姿态。


这给对面的孩子造成了困扰,那双干净的眼眸中出现了不安的光点,紧张的情绪也传到他的意识中。安迷修垂下眼,看着自己过于用力以至于泛白的指甲。

 


“金,你要想清楚,他可是狡猾的海盗,说的话几分真几分假,你分不清的。”


——不,他知道雷狮是认真的,当海盗首领毫无保留地将其贪婪的欲望展现在少年面前,一切早已昭然若揭。


“他拒绝你的元力结晶,是因为他不愿意被你影响,你明白的——你现在处于随时可能被他附身的状态,只是单方面被他牵制,这对你而言十分不利。”


——然而附身对于这场比赛,不仅无用,严重还会受到大赛惩罚,但雷狮还是在金上格斗场的第一时间干扰了他们二人的战斗,这种行为的目的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宣示主权。


“他现在无缘无故——我可以理解为想要收编你?或许是看到你身上巨大的潜力,他感受到了威胁,既然无法现在铲除,就留在身边伺机而动。”


——其实雷狮根本没有提到要金加入海盗团,这反而是金错误的理解,他甚至不愿听金的回答就切断了联系,这反而是重视的表现,恐怕雷狮认为金不会给他期望中的回答,所以根本没有留给他选择的权力。


“答应我,金,至少不要这么轻易决定,你需要更多时间思考,或许睡一觉起来就会有不同的答案,我希望你能更慎重决定这件事,好吗?”


——身为骑士,他现在到底在做什么啊。

 


即便内心有再多的矛盾和煎熬,安迷修最终决定不等金的回答,好似附着于身的魔咒突然解除,他脱力般放开金,回到自己床上关了灯。


黑暗使大脑逐渐冷却,意识开始审视自己刚才的一系列行为。


反常,越矩。


即使他的一切担心都有根据,都非空穴来风,他还是无法在说出这些话后依然内心坦然——就算这群恶党早晚会被他诛讨。

 


始于私心,谈何侠义。

 


“谢谢你,安迷修。”


黑暗中,少年的身影并没有躺下,在房内模拟月光的微弱光线下,安迷修勉强可以分辨出一个身影在轻轻摇晃,毛绒绒的脑袋一点一点,即使看不清全貌,也能猜想到少年思考的模样。


“也是啊,现在的我可能还做不到……我也得更努力才行了。”


“……金?”


“师父,明天也拜托了!”


突然改口的称呼让安迷修不由得一愣,心尖上那个滚烫的吻再度染红了群山遍野,他狠狠咬住嘴唇,许久才松开。


“……睡吧。”

 

 


**

 

 


——所以这次什么事都没有啊,难道和嘉德罗斯的暴走不一样?


在早上照常进入战斗模式后,金终于还是憋不住提出了疑问。昨晚回来被安迷修一搞完全忘了这回事,而且也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比赛应该还是照常进行的。难道昨天雷狮的行为完全没有对系统造成影响?


还好,从昨天开始就和断线一样的系统第一时间给出了回答。


『因为一些不方便透露的原因——总之我们被下了封口令,所以无法告诉你具体原因,总之和嘉德罗斯选手的暴力拆墙不同,雷狮选手用了一些手段,非常打击人的手段,我们表示强烈谴责!所以有关他的惩罚已经下达啦。』


金:“……”


雷狮到底做了什么?原来这个系统是可以随便怼的吗,他怎么不知道!


金发现他昨晚大概是白担心了,雷狮根本什么事都没有,却把他耍得团团转,太可恶了!


——好吧,他还打扰我休息,请罚重一点。


『好的,已反馈。系统之后的回复可能会有滞后,目前在进行程序更新,会有惊喜等着大家哦,敬请期待。』


……是不是他的错觉,今天系统很得瑟嘛。


对于系统所说的“惊喜”,金可不敢轻易相信。他转头朝着安迷修走去,比起来还是抓紧时间练习冰火双剑吧,他只有一天时间了。就算是为了好好回应雷狮,他也要更努力变强才行。


“师父,我们今天……”


“金。”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安迷修打断,“叫我名字就好,我现在的样子,或许还不能胜任师父的角色。”


“哎、你要反悔吗?!”


面对金震惊的表情,安迷修嘴角扯出一个略显僵硬的微笑,做了数次心里建设后,神情终于恢复成平时的模样,声音温柔:“不是,能教的我尽量都会教,但我们……不是朋友吗?叫师父反而有些生疏了。”


“啊……会吗?”金纠结了两秒,感觉对方这个说法有些奇怪,但看到安迷修坚持的表情,只好妥协,“好吧……那我就不客气了哦?你说得对,我们是朋友呢!”


不自觉握紧了手中的剑,安迷修做了一个深呼吸,走入场中摆开阵势。


“金,我今天要教你的,不仅是我的招数,还有就是如何使用戒指。”


“……使用戒指?”


金抬手看了看自己的指环,又把疑惑的视线对准安迷修。


“是的,金,你至今为止的战斗确实有依靠到戒指,但却不是最常用的方式——毕竟按照正常比赛进程,夺取对方能力只有在以战斗方式取胜之后,而且也不是用注入元力结晶这种方式。”


听着安迷修的解释,金皱起了眉,他这才想起来,雷狮和安迷修也吸收了技能,但他们戒指上的元力结晶却依然只有自己的。


“你是说技能可以直接提取吗?”


“通过一种仪式就可以。”


“仪式?”


安迷修抬起眸子,直直撞入金的眼中。金起先还有些不在状态,但对方的眼神过于复杂了,复杂且严肃,但依然顽固地渗透着包容感。


金下意识挺直了腰板,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着他。

 


“只需要吸食对方的血液,然后碾碎其戒指就可以了。”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像是要稳住声音,但眼神却在这时微微别开了,“所以,金,这个问题你要如实回答我——你有尝过雷狮或者嘉德罗斯的血吗?”

 


“……”


金刚想回答,突然浑身一哆嗦,左右环顾,明明这里只有他和安迷修两个人啊,为什么会有一股杀气?难道是安迷修?狐疑地盯着一脸淡然的骑士看了几秒,金最终决定压下心中的疑惑。


“有的,都有……尝过。”


这难道不是一个吻就能搞定的事嘛!


然而气氛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比对话间一般的中顿时间长了太多了,让本来觉得没什么的金也开始反思是不是他这句话有什么问题。


“安迷修?”


骑士这才回过神,轻咳一声,把情绪掩藏好。


“我明白了,这……很好,金,主动权并非完全不在你手上。”说到这里,安迷修意味不明地用自己的火剑攻击了一下冰剑,“我们从头开始说,利用戒指最简单的战斗方式,就是通过液体激活元力结晶,它可以在短时间内扩大你的元力上限,使你的技能得以超水平发挥——也正是在超水平对决中,才能催生技能的不断强化,使快速增强元力变得可能。”


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我得到不属于自己的元力结晶后,系统说我的元力已经增强了耶。”


“因为你的元力从原先的一股变成了两股,甚至多股——这是使元力增强的第二种方式,而不是简单的个人能力进阶。”


“原来如此,投机取巧了啊,怪不得很快就被禁了。”金无不遗憾地说道,“不过我现在也没办法专心练一项技能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金,我想你的训练已经初具成效了。”


“……哎?”


安迷修这次换了只手,手中的冰剑用力刺向火剑,伴随着兵器碰撞发出的清脆声响,他说道:“还记得吗,你在压制雷狮的时候,用了嘉德罗斯的技能。”


金愣愣地点点头,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一样惊叫一声。


“没错,你那时是激活了嘉德罗斯的元力结晶——这说明嘉德罗斯的元力已经和你的身体融合得相当好,所以能回应你的命令。”


“……这可能吗?”


他居然和嘉德罗斯的契合度这么高?明明一开始还吃尽了苦头……


金觉得这一天他获得的信息量有些过于巨大了。


“如果是你,我觉得什么都有可能。”安迷修轻声这么说着,似乎也不打算让金听到,他压了压嘴角,收起自己的两柄剑。

 


“所以,接下去我要说的是重点——如果说嘉德罗斯和雷狮是靠在你戒指上的元力结晶才能实现附身,那么,如果你能灵活运用他们的元力结晶,反过来附身他们也不是不可能。”


“……哇!”


金情绪高昂了一瞬,又蔫了下去:“可是这技能也没什么用啊。”


“确实如此,但如果你拥有了足以抗衡的实力,在戒指处于激活状态时,应该是可以防止被他们附身的。”看到金这副大起大落的模样,安迷修露出微笑,“而且,万一他们有什么危险,你说不定还能保护他们呢。”


后面一句姑且可以算作是玩笑话,安迷修可不认为嘉德罗斯和雷狮会被谁绊住——难道他们还能遇到彼此?


然而回过神,一双闪着星光的大眼睛专注又热切地盯着他,看模样很是兴奋。


“……金?”


“你说真的吗!我可以用这个能力保护他们吗?”


“……”

 


很快,金的一只手又成了血手掌,可以看出他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一次次失败后,他会迅速将戒指舔干净,未作休息又进入第二轮的尝试。


金的唇也沾染上了血液,触目惊心的红——安迷修看在眼里,脑中又一次回想起昨晚梦中,那双被他吻得鲜红的唇。

 


停下,安迷修。



TBC。


不是设定厨!为剧情服务!(x

写完这章感觉终于活过来了……

  4504 96
评论(96)
热度(450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