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伊

专注搞猫猫。

 

[all金]你究竟有几个师父(13)

*ALL金,原著向平行世界。

*靠谱的安哥,既然写完了就发吧(。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金,需要我帮忙吗?”


看到金抱着急救箱轻车熟路地给自己清理伤口的模样,安迷修还是有些不放心,毕竟对方给人的印象可不像是会做这种精细工作的人——骑士在心中为自己的偏见感到抱歉,却还是不由自主朝着伤患少年走去。


“没事没事,这点小伤不算什么的!我被嘉德罗斯和雷狮胖揍那几天比这惨多了,不也好好的活到现在嘛,哈哈哈。”


金语气欢快,他本想说出来让安迷修放心,却没料到气氛反而变尴尬了。


安迷修走到他身边蹲下,静静地注视着他的动作,周身被某种温柔的气场包围,却有一股莫名的感应让金迟迟不敢放松神经。


终于,安迷修开口问道:“金,你似乎对嘉德罗斯和……雷狮的印象,都很好?”


“哎?”金一时没明白对方的意思,直愣愣地点点头,“是啊,他们都是我的师父呢!”


“师父?”


第一次从金口中听到这个词,安迷修一下卡壳说不出话来。


他本想着就算对方会生气也要出口提醒——他有意识到自己可能管太宽,但嘉德罗斯暂且不提,雷狮这样的家伙,各方面来说都不是金目前能应付得了的。如果可以的话,他不希望金在比赛后再接近这个人。


但现在的情况是,金回忆起这两人的时候心情会比平时更好一些,这足以看出他已经把嘉德罗斯和雷狮当成了朋友——或者更糟糕的,他刚才说了一个词,师父。


那个恶党,已经收买人心到这种程度了吗?


安迷修顿觉头痛,担忧之心更甚。

 


“啊对了,这么说起来,安迷修,你也是我师父呢。”金突然一脸如梦初醒般说道,还附赠一个大大的微笑,“太好了,我终于有个正常的师父了!”


“……我也是?”


“当然!我已经拥有了你的元力技能,如果你接下去愿意教我怎么使用,那你就是我的师父了!”


金侧过身子,向安迷修的方向倾斜,整张脸凑上去盯着安迷修的眼睛,模样十分无邪与真诚。


有谁的呼吸一窒。


少年只用一个盛着大海与天空的眼眸,便成功劫取了骑士的誓言。

 


“当然可以,这是我的荣幸。”

 


 

**

 


 

实际上,比起棍子锤子,想要速成剑术难度大了许多——如果只是使用蛮力,你可能还不如赤手空拳来得更有用。


好在金的学习能力一直跟开了挂一样强,教完基础动作,安迷修让他颠起步子反复碎步跳。


“试着从不同角度向我劈砍,不要让我能预测到你的行动,金。”


安迷修尽职尽责地充当活木桩,自信沉稳的绿眸带着安抚的笑意,对于进步神速的弟子,作为师父总会生出更多的期待与喜爱之情。


不停跃动的状态让金的大脑有些兴奋,他稳住注意力,照着指示,右脚尖猛一使力,冰剑正面朝向安迷修的头部劈去。安迷修挥剑一挡,轻松避开,却见金迅速弯腰,火剑出击,直指左腹侧。


安迷修神色一凛,一个后仰躲过横劈而来的透明剑锋,单手一撑跳开数米远。站定后发现金还保持着攻击的动作,还真有模有样的。


嘴角很快又挂上笑容,安迷修收起防御的姿势:“很不错,金,连击速度很快,这种方式一般人是很难躲开的,被击中的概率会大很多。但是,你的力量还是不够——刚才的第一击过于软绵,很容易让人察觉到异样。”


金垂下两柄剑,神情有些难为:“确实感觉用不上力气啊,挥舞两把剑真的好难呀。”


“不用着急,是你的话一定没问题,接下去可以试着将劈砍与穿刺结合,刺击的速度更快也更精准,多训练,你的力量会上去的。”


“——嗯!我会加油的!”

 


在安迷修的悉心指教下,仅一个下午的时间,金就把剑术操练得有模有样,师徒二人甚至能对上几手。


这可以说是整场比赛至今他过得最愉快的一个下午了,果然师父就应该是这样温柔的人呀!金感觉自己简直幸福得想流泪。


“要是嘉德罗斯和雷狮有你一半好说话,我就不用活得这么辛苦了,唉。”


金故作老成地重重叹了口气,但语气里听不出多少抱怨的意味。


这份从容很自然地被安迷修捕捉到,他沉默片刻,好似不经意地问道:“他们是怎么教你的呢,我也想象不出恶党竟会教人自己的技能,还有嘉德罗斯——世间传闻不可尽信呢。”


或许是自己定义一件事物太过粗暴——毕竟在少年口中,恶党也拥有善心,狂傲混沌的大赛第一竟也有人心。


安迷修是极易自省之人,虽不能事事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所以他对本心的要求极其苛刻。一旦发现灰色界限,定会第一个越界探寻真知,纵使将自身推翻重来也在所不惜。


他的语气如常,看不出任何破绽,但有件事他或许一时忘了——通感将他的迷惘不解完完整整传入金的意识中,于是他看见了少年瞪着圆润澄澈的眼珠一点点靠近,距离的缩进仿佛没有止境,少年干净可爱的面容逐渐无法尽数捕捉,等他意识到问题所在,鼻尖已被什么凉凉的东西擦过。


唇上一片柔软。

 


安迷修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


像潮湿的春风猝不及防地吹过刚破土而出的嫩芽,尚未经风雨的稚嫩生命又怎能经得起这样撩拨,仅不知所措般摇晃了会儿便臣服于暖风中贪婪地吸取养料,迫切想要快些成长。


这个吻或许没有很漫长——对于金来说是如此,他本只是想让安迷修开心起来。


但他随后发现,这好像没什么用,反而让安迷修变得“不稳定”了,激烈的情绪在这位骑士身上鲜少发生,至少自二人有通感以来这还是头一遭。金意识到自己可能搞砸了,他立刻移开唇结束了这个亲吻。


气氛一时非常尴尬。


安迷修脸上出现了可疑的红晕,金猛地一惊,糟了,他忘记安迷修是个正常人了!正常人被这么做当然是会脸红的!他当初第一次被雷狮亲完也羞耻心爆棚,现在居然已经可以见人就亲了?完了完了,安迷修该怎么想他啊!


“那、那个,这是……这是学费!”


“……学费?”


“对啊!呃……嘉德罗斯和雷狮我也有交学费哦!他们怎么可能无偿教我嘛你说是不是……”


“……所以,你也是用这种方式?”


“是、是啊……”


好像……没什么问题吧?


金看着安迷修沉下的脸色,心里开始打鼓,明明没觉得自己说话有什么问题,却心虚得不得了。


平时笑脸迎人的人皱起眉来简直不要太可怕哇!


终于,在金战战兢兢的注视下,安迷修严肃地开口道:“金,你被他们骗了。”


“……啊?”


“请记住,亲吻只能给自己喜欢的人,是非常宝贵的仪式。”


金咽了咽口水,声音没什么底气:“我知道啊,我不喜欢他们怎么会亲呢。”


安迷修叹了口气,想揉揉金的脑袋,手刚抬起却微妙地一顿,又放了下来。


“这不一样,金。我说的喜欢,是想要和这个人共度余生,并发誓直至死亡来临都将对其忠诚、爱惜、保护——这样的喜欢,你的心中,有这样的人吗?”


安迷修醇醇的声音灌入耳中,金在心中一一对号入座,其他都还好,只是这个共度余生……


想要成为一辈子的朋友,算是共度余生吗?


他不确定地看着安迷修,终于问道:“姐姐算吗?如果可以,我想要永远和姐姐在一起!”


姐姐是自他出生便一直陪伴他的人,如果姐姐都不算,那其他人也必然不能算了。

 


少年紧张的样子让安迷修的心跳回归平稳,刚才的悸动仿佛只是幻觉,和煦的微笑又重新出现在脸上,他觉得有必要让金好好补一些这方面的常识。


“金,我是说,这样的关系,比如你的父亲和母亲……”


“哎!”


话未说完,金突然惊叫一声,瞳孔微缩,但很快恢复过来。


“怎么了?”


金眨了眨眼,摇摇头,又点点头:“我想我明白了!”


“……真的?”


安迷修狐疑地看着他,而金甚至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明白了!我不会再对你做这种事了!”


“……嗯,好。”


无论如何,结果是正确的。


看着少年恢复往常的无邪容颜,他心中的那株嫩苗却在渴求更多雨水的滋润。


安迷修低下头,轻轻舔了舔自己的嘴唇,下一秒又像是被自己的举动惊到,将舔改成了咬。

 


“以及……”


“嗯?”


金看着安迷修一身正气凌然地走到格斗场中央,突然挥舞双剑劈出两道气刃,对面的墙壁被劈出两道深深的痕迹。


金:“……”


“恶党就是恶党,竟敢肆意玩弄别人的感情——下次见面,我一定不会放过他。”

 


金:“…………”

 

 


**

 

 


因为白天的事件,晚上金乖乖地把床分开,抱着枕头爬上了自己的床。


这对他来说也轻松多了,安迷修也没说什么,两人很正常地互道晚安,关了床头灯,四周顿时一片漆黑。


之前被他严厉批评的劣质夜景连带着窗一起消失了,也不知道是系统更新还是系统玻璃心,这样也好,金迷迷糊糊地闭上眼,心想着自己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然后他又睁开了眼。

 


——可恶我以后摘戒指睡觉行不行?能让我清静点吗?!系统你不是说能坚持一段时间的吗经费都用到哪里去了?!


自然没有人能回答他。


金觉得心很累。


这次他面前的不是嘉德罗斯,当然也不是亲个吻都要教育他半天的安迷修——不过他也应该想到的,毕竟这两人关系恶劣,雷狮早上被他封住了心里肯定不爽,所以晚上来找他算账了。


哦,他干嘛要给这个破坏他睡眠质量的混蛋海盗首领找托词啊,说起来……他也有事找他对峙才对!


“雷狮,你骗我!那个吻根本不是……”


“漱过口了吗?”


“……”


虽然周围一片漆黑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但一听到这低沉的声音,金的内心顿时警铃大作。


雷狮现在很不开心。


金突然意识到,他们现在能见面,应该又是有人的元力暴走的原因,他要是这时候和雷狮争锋相对,让本就在生气的雷狮心情更加恶劣,到最后说不定两个人都要受到惩罚。


为什么这群人问题这么多?


……可对方毕竟是他的师父啊。


最终,他有气无力地回答道:“当然啦,不刷牙系统会在我耳边念叨,很烦的。”


“嗯,乖孩子。”


语气有些奇怪,但等不及金多想,一只大手捞过他的脑袋,直直向前撞去。


在失声之前,他听见雷狮用没有情绪的声线说道。


“——但我要检查一下。”

 


TBC。


对了怕漏看更新的小伙伴可以订阅一下标题tag~我都加好啦~

  5943 118
评论(118)
热度(5943)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伊 | Powered by LOFTER